2007/9/8

[日記]照片.青春摩托車

▲摩托車與青春,SE K800i,攝於宜蘭市中山路

現在對我來說,摩托車代表著什麼意義呢?

目前服役中的是SUZUKI的Swing125,馬力、配備感覺都很「普通」,不過每天騎著它上山下海,跑遍客戶家中,久了,真的會有感情呢!即使沒有中控鎖,置物箱也只能放一個安全帽,但要回家的路上,它總是陪伴著我。

那天去拜訪客戶的路上,紅綠燈等待時,順手拍下了這張照片,看著五台Vino並排,感覺蠻特別的,摩托車、晴朗天空、夾腳拖鞋,這幾個事物讓我的記憶跳回二年前的墾丁,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,我們騎著摩托車馳騁在墾丁的藍天碧海公路上,吹著風,忘卻一切煩惱。

幸好,那個暑假,我有參與這一切!

我的第一台摩托車是Yahama的Jog 50,我剛滿十八歲就考了駕照,還沒高中畢業時,就把老媽的公務車拿來當我的代步車。看著同學騎著腳踏車上下學,當我第一次騎機車進出校門的那一剎那,我感受到那種受矚目的感覺,Very Good!Wonderful!但隨著時間經過,爽度也就慢慢下降了!

這台Jog 50一直陪伴著我,大學生活、小學教師實習、直到當兵完我都還在騎,今年年初時,它真的不行了,我和老媽忍痛將它賣給了機車行,折價購得新機車,就當作是小Jog的重生吧!

這台小Jog陪我跑了半個臺灣,走過風風雨雨,現在想起來,感觸蠻深的。

小藍,感謝你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