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30

[日記]人生無常見證保險重要性

  由於區剛成立,因此開會、績效追蹤等許多事務佔滿了我的時間!職域、顧客也就比較沒有時間去跑,自己知道這樣是不行的,因此晚上常熬夜吸收、編輯、處理許多資料及事務,身體沒有顧好,看到公司許多重感冒的同事,也怕自己被傳染,無法工作。

  但和隔壁林阿姨比起來,我沒有立場說話,因為她得了重病!

  人的生命、價值有麼東西可以衡量的嗎?我想沒有,因為命只有一條,誰都不曉得死亡的另一端是什麼樣的世界!也因此生命更顯得可貴,辛辛苦苦一輩子,就只為了讓兒女能夠衣食無缺、出人頭地,但長久以來的辛勤工作,卻不知不覺侵蝕了她的身軀,一次偶然肚子痛跑到醫院就診,醫生發現病徵有異進一步做檢查,最後才發現是胰臟癌合併肝轉移,診斷書上這幾個字,是最為沈重的審判結果。

  剛聽到這個消息,我實在為她感到不捨!但我知道,她盡到了為人父母應盡的義務,兒女成家立業,斑白的頭髮可看出那是真正的偉大,將屆退休之年,該是享福的時候,希望正在化療的她,能夠度過這次的難關!

  林阿姨本身有保重大疾病險及防癌險,這是值得慶辛的一點!可以試著想像看看,這種事情發生自己或家人身上,心境會是如何呢?我想免不了是方寸大亂,煩惱未來的日子該如何走下去,但若是有保醫療險,基本上就能夠安心的陪伴病人進行治療,少掉錢事,心裡的煩憂也會去掉一大半,也能夠擠出更多時間陪陪病人。

  在面對客戶時,有些客戶覺得,一年一期的醫療險繳了之後,都沒有用到,感覺像是白花錢?我會說,這是你的福氣!而且是在做善事!沒用到代表你的身體健康,代表你的保費可能救了某個因病即將破碎的家庭。最近遇到一個客戶,在做完保單校正時,發現醫療保障不夠完整,因此我推薦先附加新型的醫療險,等核保通過後,再看要不要留下舊型醫療險。不幸的,客戶在這段考慮的日子裡,因意外事故發生需要理賠的狀況,非常恰巧的,皮膚手術縫合這種基礎門診手術不在舊型醫療險理賠範圍內,這時候就麻煩啦,客戶覺得自己保險費繳了那麼久、那麼多,第一次發生事情就無法理賠,保那麼多有什麼用呢?

  可見得,保得多,不如保得巧、保得對!趁身體健康能夠投保時買保險,是最明智的抉擇!因為人生的無常,生命無法當做一場賭注,所以保險非常的重要,不論是死亡險還是醫療險,都有它發揮作用的範圍,完整的保險規畫,應當能夠避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風險才是!

沒有留言: